巴西华人协会欢迎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和北京文化企业代表团

 
 
    6月22日周日,巴西华人协会在会馆举办欢迎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钟家霖副会长率领四川省代表团来访座谈会。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监事长、王文捷第一常委副会长、以及王大勇、李浓忠、郑小云、贺青琴、吴成纬、田祝华等各侨团代表出席活动。

    叶周永监事长讲话,代表张伟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监事长说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四川,都江堰、川剧、蜀绣、千年古国三星堆这些巴蜀文化的瑰宝,具有独特的魅力和时代的价值。叶周永表示希望在代表团的推动下,四川餐饮企业与圣保罗中餐企业探讨合作、共谋发展,让圣保罗中餐川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也希望不久将来圣保罗有更好更专业的川菜企业。

    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钟家霖副会长讲话向大家和圣保罗侨领侨胞表示慰问,钟家霖副会长介绍了四川省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四川正在建设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等级最高的航空港,将是中国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远期工程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需求。

    四川人大外侨委朱新华主任委员发言从四川省涉侨方面的政策,法制建设向大家做了详尽的介绍。

    与会侨团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感谢代表团的介绍,希望与四川有更多经贸文化交流,一定会组团去四川参观游览。

    22日晚上,巴西华人协会张伟会长在美丽的花园酒店设晚宴欢迎北京文化企业代表团访问巴西。驻圣保罗总领馆张于成领事出席活动。巴西华人协会张伟会长、华协常务副会长王文捷,李青霞,侨团代表苏新建、林海平、李浓忠、丘海鹏、王咏野、冯波、蒋幼杨,以及中文学校代表幼华学园MAX郑等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由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主持。张伟会长讲话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来访企业与华协多交流多合作。

代表团团长北京文投集体党委副书记阎晓东讲话,感谢张伟会长的热情接待,北京的文化企业将与巴西华人协会有更多联系和探讨,为中巴两国在文化项目、图书出版方面的交流多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