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组织侨团代表欢迎上海政协董云虎主席一行访问巴西

由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抵达圣保罗访问,8月5日中午代表团一行在结束了在圣保罗举行的上海图片展后,看望了巴西华人协会的主要理监事,张伟会长设午宴招待了上海市代表团一行。

    当天的会晤与欢迎活动在圣保罗花园酒店举行,华协常务副会长林筠主持仪式。

    张伟会长对董云虎主席在繁忙的公务行程中,抽出时间看望巴西华人协会理监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博索纳罗总统将于10月访问中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于11月莅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峰会。而就在现在这个时刻,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先生,正带领州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前往中国友好访问。因此,董云虎率团来访也必将进一步推进上海与巴西的经贸文化往来与交流。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致词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巴建交45周年,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全国人民不懈努力的结果,也包括了海外华人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上海市与圣保罗市是友好城市,三十多年来的交往,两市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圣保罗的华人也为促进圣保罗与上海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了贡献。对此,他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侨胞们表示衷心感谢。

    致词结束后,华人协会会长张伟与董云虎主席交换了礼品。

    巴西华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黄海澄专程从上海陪同董云虎主席一行抵巴西访问,代表团成员还有上海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贝兆健、上海海关副关长王伟、上海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王军玮、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同玉、上海昆剧团演员黎安。出席会晤与欢迎活动有华人协会监事长叶周永以及主要各侨团侨领30多人。

 
欢迎仪式开始
张伟会长致辞
董云虎主席致辞
双方交换礼物
侨界代表与董云虎主席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