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华助中心成功举办2019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中文教师培训讲座

                              大合影
           张于成领事致辞              张泽军项目主任致辞
          张伟会长致辞                  林凯轩组长致辞
 
   2019年8月11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 , 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文体组、 圣本笃学校、  幼华学园、德馨双语学校、天天学园、育才学园、启智华文学校、慈佑INSA学校、圣保罗华侨天主堂中文学校协办的名师巡讲团在亚文中心举办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张于成侨务领事、华人协会张伟会长、华助中心教育组林凯轩组长出席,各中文学校校长老师100多人参加培训。

   讲座由罗淑君校长主持。
   巴西华人协会张伟会长致辞中谈到:非常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张泽军项目主任带领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老师精心准备的中文教师培训课程, 圣保罗有20多万华人华侨,中文是我们的根,华裔子弟的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希望工程”。感谢驻圣保罗总领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各位校长老师抽出宝贵的周末时间来参加培训,说明大家对华文教育工作的投入和重视,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侨界会坚持和驻圣保罗总领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各中文学校,各位校长老师们一道、一起努力投入、更多关注中文老师、中文学校的情况和需求,为老师们送温暖,为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于成侨务领事谈到:华文教育基金会开展诸多项目,教师巡讲团不远万里到巴西对当地教师进行授课培训,非常有意义。张领谈到,今年12月将继续举办文化大乐园活动让孩子们更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华文教育基金会已经在巴西建立四个书屋,以及外派老师。并且开展了远程教育培训,实景课程。巴西的中文教育水平在南美洲水平相对较高,由于学校实行半天制度,家长会坚持让孩子学习中文,更重要是有一支默默无闻淡泊名利愿意为华文教育呕心沥血的老师,他们放弃了诸多诱守候着三尺讲台,靠着情怀在这里传播中华文化。一个民族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振兴需要海内外全体华人的共同努力。


   华文教育基金会张泽军项目主任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多参与基金会的各项活动,张主任谈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并感谢所有的老师积极的参加巡讲团课程,华文教育基金会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林凯轩组长谈到: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的培训讲座,各中文学校积极组织老师们参加,因为这既是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老师们彼此交流,增进感情的聚会。每一次的参加的老师们都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培训讲座的到来。

   过后内蒙古师大国际交流学院讲师徐剑 讲解了《汉语交际中近义词辨析及使用》,内蒙古师大文学院副教授王俊义  讲解了 《如何写好中国汉字》,内蒙古师大文学院副教授周凤玲  讲解了 《汉字认读教学漫谈》。
 
  
   老师们耐心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华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应该经常举办,海外老师队伍良莠不齐,只有不断培训才能提升教学水平。
 
徐剑老师授课
周凤玲老师授课
王俊义老师授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