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成功举办换届选举会议

12月12日晚,巴西华人协会在花园酒店召开换届选举会议。会议选举张伟,叶周永连任第21届巴西华人协会会长、监事长。

张伟,叶周永连任第21届巴西华人协会会长、监事长

出席会议成员:巴西华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朱苏忠,李锦辉,第20届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监事长叶周永,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立群,常务副会长王文捷, 叶王永,李青霞F,林筠F,林海平,李凌F, 方激F,孙伟,孙登光,林凯轩,周海军,田波,刘忠利,朱轩初. 戴康,施智文。副会长李新城,蔡舜龙,蒋幼扬,常务副秘书长罗淑君,财务组朱观平,詹胜秒等。

2020年12月12日,巴西华人协会换届选举会议
巴西华人协会换届选举会议

张立群秘书长主持会议,他宣布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华协的换届和选举,他感谢大家冒着疫情出席会议,有请张伟会长发表讲话。

张伟会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两年20届华协所做的工作。他讲到:2019年8月,华协组织纪念“中国移民日”2周年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在圣保罗州议会大厅举办纪念中巴建交45周年图片展,在圣保罗州议会广场举办美食节、文艺表演、及慈善捐赠仪式。系列活动还包括举办专题青少年足球比赛。9月华协在安年比剧场举办庆祝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活动,3千名华人华侨欢聚一堂庆祝中国70年华诞。
   
2020年,巴西疫情爆发,7月华协配合浙江省侨务部门援助海外抗疫基金项目,向7位浙江籍困难侨胞发放了共20万人民币的抗疫基金。6月配合浙江侨联万水千山粽是情活动,8月中到9月配合浙江侨办浙里有爱爱心中餐活动,在花园酒店向圣保罗华人华侨、留学生、巴西民众发放了1500份爱心粽子和12000份营养丰富的中式便当,这些活动传递了祖籍国的温暖关怀,表达华协、侨社对侨胞的关心支持,为圣保罗华人华侨的抗疫加油鼓劲,收到了很好地效果。


 在总结圣保罗华助中心的工作时张伟会长提到,2019年12月圣保罗华助中心配合湖南省侨办来访教师团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圣保罗300多名华裔学龄儿童参加了中华文化大乐2019年圣保罗华助中心组织了180名华裔儿童赴北京,赴温州,赴漳州、赴云南、赴吉林,赴哈尔滨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冬令营活动。2020年巴西疫情期间,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织了80名华裔儿童参加全国侨联和温州侨联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


张伟会长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大使馆,总领馆对华协的关心指导,感谢所有华协成员对他工作的支持帮助。最后提出,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支持信任愿意继续为侨社服务,再做第21届华协会长。

大家对张伟会长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华协财务组朱观平汇报20届华协的财务情况。20届华协共收到捐款905万巴币,300多万巴币购买了华协新会馆的地皮。两年各项开销共150万巴币。


罗淑君常务副秘书长向大家汇报新会馆建设情况,她说盖新会馆的工程只等最后一个政府批文,拿到之后就可以动工了。叶周永监事长随后发言补充,根据他多年经验对早日完成新会馆的审批文尽快开始建设提出建议。
  
张立群秘书长在确认没有其他人意愿竞选21届华协会长之后,请大家对张伟会长,叶周永监事长的连任举手表决。与会人员全部举起手来,全体通过,立群秘书长宣布,张伟会长,叶周永监事长继任第21届巴西华人协会会长,监事长。

与会人员热烈鼓掌祝贺张伟会长连任21届华协会长,叶周永监事长连任监事长。祝贺巴西华人协会换届选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