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在客家中心设站点为华人打新冠疫苗

Caption
Caption
Caption
Caption

 

   巴西华人协会助力抗疫开设华人疫苗接种站点 在巴西华人协会和华人华侨紧急援助志工小组的共同推动下,圣保罗市卫生局在客家中心设置专为华人打新冠疫苗的站点,16日开始为侨胞接种新冠疫苗。

  16日当天是针对年龄75周岁以上的华人侨胞。一早,UBS Republica官员Denis assesor先生 中心区卫生站负责人Elaine Maria Buono女士 ,巴西华人协会张伟会长、华人华侨紧急援助志工小组负责人支黄秀丽女士,客家中心负责人,著名侨领刘学琳来到客家中心,先举办了为因新冠去世的死难者默哀仪式,张伟会长代表巴西侨社表示: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祝愿世界人民安康。客家中心负责人讲话表示很高兴为侨社提供打疫苗场地。-Denis assesor UBS Republic表示:感谢有这么好的地方设疫苗接种站,今后希望与华人和侨社更多的合作。

  客家中心的大厅按照安全距离排好了椅子,前来打疫苗的华人侨胞都拿到打疫苗顺序号码坐着等候。开始打疫苗了,华协和紧急援助小组志工们首先帮着巴西医务人员做翻译,每个侨胞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再带侨胞到注射区,再次填写接种证明所需的个人资料,接着就可以进行疫苗注射了。负责打疫苗的巴西医生快速将疫苗针剂注射到侨胞胳膊,几秒钟这个打疫苗过程就结束了。最后侨胞们马上会拿到一张圣保罗卫生站的疫苗注射证明。

   16日客家中心接种站注射的疫苗是布丹丹研究所出产的源于中国的疫苗。16日接种第一针的侨胞将于4月13日接种第二针疫苗。

   客家中心华人疫苗接种站点将于每周一开放,为一定年龄段的华人接种疫苗,下周一22日,为72岁以上的侨胞接种疫苗。下下周29日,为70周岁以上的华人接种疫苗。按照圣保罗卫生局的规定,凡符合年龄,带着CPF(税卡)或者RG、RNG(红卡),并携带住址证明,华人侨胞都可以到客家中心打疫苗。

   16日参与志愿服务的志工人员有支黄秀丽、鞠小卿、紧急救援小组的义工们,还有华协义工方激、林筠、蒋幼扬,罗淑君、贺倩雯,贺雅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