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举办接收仪式迎接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侨务部门抗疫物资抵达

9月4日,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侨办、省侨联捐赠给巴西的华侨华人的一批抗疫物资终于抵达巴西。上午11点巴西华人协会及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巴西青田同乡、巴西金华同乡会、巴西台州商会(同乡总会)等侨团的侨领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冒着疫情来到巴西中国商会会馆,共同迎接浙江驰援巴西的抗疫物资抵达圣保罗。

 

 

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侨办、省侨联捐赠给巴西的这批抗疫物资共92箱,包括42箱100800只普通口罩、25箱50000只外科口罩、25箱1000件防护服,总价值70多万雷亚尔。经巴西华人协会安排,其中45箱物资2日已经抵达里约的巴中文化交流协会。捐赠给圣保罗浙江籍侨团(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巴西青田同乡总会、巴西金华同乡会、巴西台州商会等)的47箱物资9月3日顺利抵达中国商会会馆。

 

 

巴西华人协会张伟会长虽因公务不能出席接收仪式,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疫情让巴西华人华侨深刻感受到来自浙江侨务部门的温暖关怀,特别为家乡政府侨务部门“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的大爱所感动。巴西虽已全面复工但疫情还在持续,侨胞们需要加强防疫,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侨办、省侨联雪中送炭,为了帮助巴西华人华侨,捐赠了数量最多的物资给巴西,从组织物资、空运、清关、运输一条龙服务,全部费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侨务部门承担,把抗疫物资直接送到侨胞手上,也把感动留在了侨胞心里, 鼓励着巴西华人华侨,坚持抗疫直到胜利。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林海平会长、巴西青田同乡总会荣誉会长叶王永代表叶碎永会长、巴西金华同乡会章晓红会长、巴西台州商会(同乡总会)马希万理事长代表徐定伟会长在仪式上接收了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侨务部门的捐赠物资。他们一致决定将家乡政府万里驰援的宝贵物资再捐出来,由巴西华人协会统筹直接发放给圣保罗有需要的广大华人华侨和巴西友人。

 

巴西华人协会张立群秘书长在接收仪式上也表示:巴西疫情几个月,累计确诊人数已破4百万,特别是巴西的医用口罩非常缺乏,感谢浙江政府万里驰援关爱侨胞,对侨社工作和巴西侨胞是最好的鼓励和支持,会尽快组织发放给侨胞传递浙江政府与侨务部门的关怀。巴西华人华侨一定在保证自身的健康安全的同时用更多爱国爱乡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祖籍国和家乡的关爱。

 

巴西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巴西中国商会会长王小军,巴西广东同乡总会会长苏新建、巴西江苏同乡会会长唐荣卫、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会长林方耀、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会长蔡舜龙、巴西传统中医药协会会长惠清、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常委副会长楼建权、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秘书长陈永辉等出席了接收仪式。侨领们表示感谢浙江政府与侨务部门万里驰援抗疫物资,并将配合华协做好抗疫物资的发放工作。

 

 

这批抗疫物资发放通告明天在巴西华人协会网站和相关微信平台发布,发放对象为有需要的华人华侨及巴西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