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和巴西民众3600人领取浙江驰援巴西的抗疫物资

9月7日到11日,巴西华人协会组织圣保罗华人华侨和巴西民众3000多人领取了浙江驰援巴西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医用口罩。

圣保罗侨胞们领取浙江驰援巴西的口罩

9月7日早上,来领取口罩的侨胞们在巴西中国商会会馆门前排起了长队,华协志工们不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带疫复工的特殊时期,需要口罩的侨胞非常多,第3次发放口罩虽然已经简化了手续,华协志工们也努力工作,加快发放,领取的侨胞还是时常需要排队。

来领取口罩的一家子

领取的侨胞来自祖国浙江、广东、福建、江苏、东北、湖南、北京、上海、台湾等地,很多来领取的是一家人,老人孩子一起过来领取,带着孩子来领取的侨胞表示,孩子们难得出来活动,又能领到口罩非常开心。

侨胞带着小孩一起来领口罩

也有得到消息的巴西民众,呼朋唤友前来领取。 另外通过邮寄方式,巴西华人协会向伊瓜苏和阿拉卡茹的侨胞也发送了浙江驰援巴西的抗疫物资。

巴西民众领取口罩
侨胞排队领取口罩

巴西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巴西华人协会分别在4月,7月,9月,3次组织向华人华侨发放口罩共计10万7千个。

参与华协分发口罩工作的华协志工

目前,巴西华人协会还在继续向近期回国的华人发放防疫服,已经定好机票的侨胞可以联系巴西华人协会郑秘书领取。郑秘书微信号91764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