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网上夏令营巴西营举办结营仪式

图为巴西营员们为全球华裔小朋友送祝福
图为营员们描绘的三国名将张飞

     

由圣保罗华助中心承办,全国侨联“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巴西营于5月29日结营。5月30举办了网上结营仪式。夏令营班主任郑老师、温老师,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副组长孙禄峰,25名营员和家长一起参加了结营仪式。 

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张伟专程为结营仪式发来贺信。信中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传递着中国侨联对海外华裔子弟的温暖关怀,营员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努力成长,也激励着每一位营员家长、每一位巴西华人华侨,在困难中心怀希望,在疫情中变得坚强。张伟主任代表圣保罗华助中心祝贺25位营员同学光荣结业。希望孩子们今后坚持学中文,喜欢中国文化。衷心祝福营员们健康成长!平安快乐!

来自巴西圣保罗和里约共30位营员参加了第一期第二期的网上夏令营,在30天的营期中,年龄8岁到13岁的营员们在班主任老师陪伴下,聆听神话西游记的故事、聆听中国古代三国时期的传奇,欣赏美猴王孙悟空的神奇本领,领悟三国人物刘关张的英雄气概。营员们积极完成打卡任务,在小程序中用视频、文字或语音续写故事片段,或表达个人观点,在快乐中学习中文,领悟中国文化中与人为善,主持公道等积极的思想。

结营仪式上华助教育组林组长,孙副组长为营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驻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参加结营仪式,张领事称赞营员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坚持学习中文。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结营仪式上播放营员孩子们录制的祝福视频。“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巴西营员们希望巴西的疫情能尽快结束,祝福全球华裔儿童六一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