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侨界成功举办庆祝中巴建交45周年暨中国移民日慈善捐赠活动

8月15日纪念中巴建交45周年文化展
8月15日纪念中巴建交45周年文化展
8月17日巴中友好杯足球邀请赛开幕、圣保罗州长夫人慈善捐赠仪式
参加比赛的中巴小球员们
8月18日庆祝中国移民日
华协张伟会长与出席嘉宾合影
致辞嘉宾
慈善捐赠仪式
文艺表演
品尝美食
快乐的桑巴
 
     由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华星艺术团主办,联合圣保罗全侨全情出动,共同庆祝中巴建交45周年暨中国移民日系列活动,在圣保罗开拓者雕塑群前隆重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副总领事孙仁安、领侨处主任李鹏宇、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阿克勒州州长格拉迪生·卡麦利、巴西外交部亚太和俄罗斯双边事务司司长雷纳尔多·萨尔加多、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市议长爱德华多·图马、州议员达玛丽丝、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当地政要、40多个华人社团侨领、巴西慈善机构代表、中巴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侨华人等近1000人出席庆祝活动,并吸引了近2000人中巴民众前来参与其中。

     陈佩洁总领事表示,中国移民节已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事,精彩纷呈的系列庆祝活动,使我们两国的关系和友谊持续升温,不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她感谢中巴各界友好人士的支持,祝福活动圆满成功。

    州长卡麦利表示,获悉今天是第二届庆祝中国移民日活动,很荣幸能来参加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也很高兴可以一同分享这样一份喜悦。希望两国可以继续发展建立深厚且牢固的友谊。

    皮纳托是设立“中国移民日”的提案者,他表示,华人已经成功融入巴西社会,成为巴西多民族移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会以各种形式助推中巴友谊为方向继续工作。他相信中巴两国关系是成熟活跃的发展中大国关系,既利两国又利世界。

     张伟会长表示,至今在巴西生活居住的华人已经有20多万,巴西和巴西人民用宽广的胸怀接纳和包容了我们,让我们成为彩虹国度巴西的居民。因此,在今天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重要日子,圣保罗40多个华人社团集体发声“做慈善我们是认真的”,让爱传递,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向当地12家慈善机构捐出价值30多万雷亚尔的物资。他表示,今后的每年我们还会继续爱心捐助,回馈巴西社会。

    庆祝活动喧闹的舞龙舞狮表演、绚烂的民族歌舞、激情四射的现代歌舞、精美的剪纸窗花、中国艺术国画书法、技艺超群的中医针灸、还有既活泼可爱又代表华人新生力量的各类精彩表演、丰富多样数不胜收,向现场观众完美呈现。演出得到了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唐韵艺术团以及各华文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维拉玛丽亚桑巴舞学校受邀助阵。中国传统舞龙舞狮与400多人的桑巴舞队围成一个圈共同舞动中华,为庆祝活动圆满的画下了一个“圆”。

    不仅如此,观看精彩表演的同时,透过中华美食,让大家也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盘点了一圈美食,有酸辣粉、拉面、饺子、烤串、炸鸡、春卷、凤梨酥、小蛋糕、奶茶、凉面、麻球等,亮点重重,让人胃口大开,食客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