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与圣保罗市议会共同举办“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

8月15日,在市议会8楼贵宾厅举办“中国移民日”纪念仪式。活动由圣保罗市议会主办、巴西华人协会承办、25街/SE地区conseg、巴西中国社会文化研究所协办。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双边处副主任庄苏、侨务领事李晓明、圣保罗市议员EDIR SALES、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巴西中国社会文化研究所总裁罗世豪、25街/SE地区conseg主席MÁRIO MARCOVICCHIO及巴西各界友人、圣保罗侨社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当陈佩洁总领事和EDIR SALES议员携手步入会场,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用欢呼迎接陈总领事的到来。

中国传统的舞狮热场,司仪CECILIA DE ARRUDA宣布活动开始,她宣读了为活动发来贺电的政要名单,圣保罗州罗德里戈·加西亚州长、DOM ODILO PEDRO SCHERER红衣主教 圣保罗州议会 CARLÃO PIGNATARI 议长等。

叶周永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第六个圣保罗“中国移民日”。2017年,在EDIR SALES议员和conseg主席MÁRIO MARCOVICCHIO的推动下,圣保罗市议会通过有关“中国移民日”的法案。次年,巴西国会也通过立法,让巴西的华人移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纪念日:8月15日“中国移民日”。多年来,EDIR SALES议员对圣保罗华人华侨以及侨社贡献良多,并与巴西华人协会等侨团建立了良好互动及友好关系。

叶周永还表示,今天获得圣保罗市议会表彰的社团和华人是圣保罗侨社及华人华侨的代表,荣誉属于全体华人华侨。

陈佩洁总领事应邀致辞。陈总说,感谢萨勒斯议员邀请我参加今晚活动,与各位老朋友相聚共庆“中国移民日”和中巴建交48周年。 陈总表示,来巴工作五年,我欣喜的看到华侨华人始终受到当地人民热情接纳,双方融为一体,密切交流,相知相亲,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各领域书写着动人故事。萨勒斯议员首倡“中国移民日”,使圣市成为巴西最早设立“中国移民日”的城市。

陈佩洁还表示,中巴两国建交48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各领域合作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并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华侨华人把这里当成第二家乡,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中巴友谊之树,通过展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文明互鉴之美,以大爱无疆的慈善捐赠表达共克时艰的信心,为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此,要为广大华侨华人和友好的巴西朋友点赞!

EDIR SALES在最后的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建交48周年,以及圣保罗“中国移民日”,我们以这种方式来体现华人华侨在圣保罗的价值,因为你们在圣保罗25街地区的辛勤工作,使25街市中心地区成为圣保罗最主要的商业中心。EDIR SALES还表示,我很骄傲我是巴西第一个正式提案设立“中国移民日”的议员,在我提案之后,巴西的很多城市、联邦政府也陆续设立了“中国移民日”,让巴西将近30万的华人华侨有了自己的节日,设立移民日有利于华人移民保存、发扬自己的文化。

MÁRIO MARCOVICCHIO主席、罗世豪总裁也先后发表热情的讲话,向参加活动的侨社成员及全体华人祝贺节日“中国移民日”。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赵永平会长向EDIR SALES议员赠送了“巴中友好使者”的牌子。

表彰环节,EDIR SALES议员首先向陈佩洁总领事颁发了表彰奖牌。在陈佩洁总领事的见证下,EDIR SALES议员向33家侨社的侨领代表、个人代表、军警代表颁发了奖牌,表彰他们对圣保罗市作出的贡献。

唐韵艺术团为现场来宾表演的扇舞,旗袍秀、华星艺术团舞蹈燕飞舞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全体人员的大合影为活动划下完美句号。

受表彰侨团为(排名不分先后):巴西华人协会、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会、巴西洪门南美总会、巴西青田同乡总会、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 巴西冀鲁同乡总会、巴西中国退役军人联谊会、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巴西东北同乡总会、巴西大西南同乡总、巴西福建同乡总会、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河南同乡会、巴西湖北同乡联谊会、巴西湖南商会、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巴西江苏同乡会、巴西金华同乡总会、巴西闽商联合会、巴西江西同乡总会、巴西陕西商会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巴中工商文化总会、圣保罗华星艺术团 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唐韵艺术团、巴西传统中医药针灸学会、巴西安徽同乡总会、巴中经贸交流中心、巴拉圭巴中经济贸易促进总会。

 

         文章转载南美侨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