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看望圣保罗侨胞受到热烈欢迎

合影
祝青桥大使讲话
陈佩洁总领事讲话
叶周永会长致欢迎辞
蒋幼扬秘书长主持活动

 

4月25日,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专程赴圣保罗看望侨胞,与侨社代表见面;驻圣保罗总领馆陈佩洁、领侨处荣强主任、侨务领事李晓明、巴西华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朱苏忠、李少玉、会长叶周永、监事长王万瑞及100多位圣保罗侨团代表出席见面会。

巴西华人协会秘书长蒋幼扬主持活动。

祝青桥大使代表使领馆向圣保罗侨胞表示亲切问候。祝大使表示,在中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信心百倍继续沿着正确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前进,实现民族复兴,同时以中国式现代化给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卢拉总统访问中国,中巴双方发表了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双边各领域合作奠定更坚实的互信基础。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彼此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坚定合作伙伴,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元首就国际和地区议题深入沟通,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国际协作进一步增强。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巴两国携手并肩,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持续造福双方人民,更将切实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

祝大使强调,繁荣昌盛的祖国、欣欣向荣的中巴关系离不开在巴同胞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把握好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巴西开始国家建设新征程、中巴关系更加成熟稳固这三重战略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向巴西和世界讲好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为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

陈佩洁总领事在讲话中,向祝大使在百忙中拨冗来圣保罗看望侨胞表示感谢,也对圣保罗侨社热烈欢迎祝青桥大使、心向祖籍国的热情表示欣慰。

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会长代表圣保罗侨社对祝青桥大使为国持节、担任驻巴大使表示热烈欢迎。叶周永表示,祝青桥大使莅临圣保罗看望侨胞,体现了祖籍国政府和祝大使对圣保罗华人华侨、圣保罗侨社的关怀和支持,必将激励我们更好地团结在大使馆、总领馆的周围,团结奋进,为中巴两国在文化、经贸、科技等领域深入合作贡献力量!

叶会长祝愿祝青桥大使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为中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祝青桥大使和陈佩洁总领事与出席活动的侨社代表亲切交谈、合影。见面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