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南美书画展”走进巴西

10月8日下午,“多彩贵州南美书画展”在巴西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举行。
这是圣保罗侨界庆祝中国国庆和中秋佳节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成员以及当地华人社团侨领、华人艺术家等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图为“多彩贵州南美书画展”巴西圣保罗展场。

  本次展览由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和巴西贵州总商会主办,集中展出中国著名书法家钟兴义、旅居加拿大艺术家胡军、民族风时装设计师张寒三人创作的书法、绘画和民族服饰等艺术作品,展现了丰富多彩的贵州民族特色文化、优美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致辞说,随着中巴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迈上了新台阶。近期,中巴文化交流活动很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中国艺术家加强与巴西艺术家和当地华人艺术家的交流,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互鉴活动,让旅居巴西的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更多了解贵州、了解中国,进一步推动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图为“多彩贵州南美书画展”绘画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翰墨书画院院士钟兴义对圣保罗侨界大力支持“多彩贵州南美书画展”活动表示感谢。他说,贵州生活着汉、苗、侗、布依等18个世居民族,各民族和睦共处,在长期的共同发展中创造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把丰富多彩的贵州文化艺术和风土人情介绍给巴西和南美地区的书画艺术家和华人华侨,也期盼巴西艺术家和华人侨胞去中国贵州进行文化考察、艺术交流和书画展览,以推动中巴和中国与南美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巴西贵州总商会会长钟薇等也分别发表致辞,表示展览作品丰富多彩,为圣保罗侨胞了解多彩贵州、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一扇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