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华人在自由区广场举办大型欢乐春节活动

 
    2月25日,由巴中友好协会,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亚文中心等17家当地社团联合举办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驻圣保罗总领馆陈佩洁总领事及领馆官员10人参加活动。圣保罗侨领侨胞以及巴西民众20多万人参与了欢迎春节的活动。
   
       早上八时,由自行车自游行打头阵,拉开了当天的序幕。千多名车骑爱好者身穿本次活动的统一丅恤,在警方摩托的引领下,以自游广场为起点,沿自由大道骑行了约8公里,途中受到了巴西群众热情的祝福。

       十一点左右,欢乐春节庆典活动正式开始。巴中友好协会李少玉女士、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圣保罗体育办公厅厅长JORGE DAMIAO、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浩、圣保罗州商业办公厅副厅长 ROBERTO SEKIYA,上台向广场上的民众拜年, 并在巴西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人的祝福下,在欢乐的锣鼓声中由圣保罗各中国武馆提供的舞龙舞狮进场表演,把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在放气球期平安的仪式之后,由各中文学校、华人社团、中国武馆组成了30多个表演团队,1000多名演员,7 个主持人轮番上台,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精彩的节目,其中包括武术,舞蹈,旗袍秀,少儿表演,笛子独秦,民乐合奏,腰鼓,现场绘画等等,一直吸引着群众眼球,最高峰达到25万人围观!期间还有市议员JORGE HATO, ADRIANA RAMALHO, 州议员RAMALHO DE CONSTRUÇÃO, 参议员 JOSE SERRA 间插讲话。 中巴媒体争相报道本次活动,巴西最大电视台环球电视台( TV GLOBO)先后两次进行了现场直播,GAZETA和BAND 全程摄录并做了现场报道,各大杂志社其中包括VEJA杂志、OSASCO杂志竞相采访……直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主持人宣布谢幕,巴西观众才依依不舍离开会场。